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红领巾”小课堂 丰富学生暑期生活

作者: 热依汗姑丽·斯地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7-20

  7月17日,伴随着朗朗读书声,喀格勒克镇乌斯塘博依社区“红领巾”小课堂开课了,暑假又至,“红领巾”小课堂开课以来,返乡大学生们每天都会抽出时间来,到社区为小朋友们授课、讲解作业,还会带领小朋友们开展唱歌、舞蹈和互动游戏等活动。

  在乌斯塘博依社区活动室内,几名小学生正在看书、写作业。热依玛·努尔买买提说:“我们在这里写作业,不会的问题,哥哥姐姐耐心地教我们,我们一起唱歌、跳舞,认识新朋友,太开心了。”

  阿卜喀哈尔·吾布力是乌斯塘博依社区的返乡大学生,放假回来,他积极参加社区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他都会和搭档一起在为“红领巾小课堂”的小朋友们辅导功课,带领小朋友们做起了游戏,让他们的假期过得充实有意义。

  阿卜喀哈尔·吾布力说:“我很高兴能够来‘红领巾’小课堂当一个小老师,参加这个活动,不仅是我服务回馈家乡的一个渠道,也是我进行社会实践的一个机会。”

  “红领巾”小课堂的开设,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陪伴成长的机会,提高成绩的同时,增长了见识,也帮助家长减轻了负担,解决了无人看管的问题,同时,也培养了返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返乡大学生如仙古丽·阿布都赛买提说:“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回到家乡做一点能力所及的事,我非常开心,这样的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对社会实践的经历,还充实了我们的假期生活。”

  据了解,“红领巾”小课堂活动内容包括课业辅导、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兴趣活动、公益实践、少先队主题教育等,旨在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疆的朴素情怀,教育引导各族少年儿童从小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意识。以学习、生活中常用问题为重点,采取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结合学生假期作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业辅导,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成绩。

  乌斯塘博依社区主任阿布都热依木·卡德尔说 :“开展‘红领巾’小课堂特色教育,引导各族少年儿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返乡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以自身本领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