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残联、国家教育部在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调研

作者:    来源: 自治区残联    日期: 2022-07-19

  为了落实好《“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了解残疾人教育,推动残疾人受教育水平持续提升,7月16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一行来到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针对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对新疆残疾人职业教育发展状况开展调研。

  程凯副理事长一行参观了学校计算机、针推、工艺美术专业实训室,详细了解了各专业教学情况;在心理咨询室听取了学校心理教师的介绍,极为关注中职残疾学生心理状况;参观了学生美术及计算机作品展厅,对学生的设计作品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最后来到会议室里,与自治区残联、教育厅各部室负责人、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各教研室负责人展开深入座谈,共同探讨新疆残疾人职业教育发展的困难、挑战与发展。

  程凯副理事长充分肯定了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全体教职工在特教工作上的付出与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学校要抓住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与《“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的机遇,积极行动,在中残联、自治区残联、自治区教育厅以及各兄弟院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按照中国残联要求、自治区教育工委会议精神、自治区残联党组工作部署,始终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用好“东西协作”,立足于新疆残疾人生活、就业现状,积极发挥特殊教育教师职责,提升特殊教育职业教学水平,满足各类残疾孩子与家长的愿望与期盼,做好新疆残疾人职业教育工作。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二级巡视员唐保国、基础教育司特殊教育处四级调研员董洪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约教育督导员、阿克苏地区启明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校长贺宗筠、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原院长、研究员许保生、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授、江苏省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谈秀菁作为调研成员与专家参加了此次调研与座谈。

  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燕、副理事长陈宏博、王明富、自治区人民政府督学、自治区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韩春玺及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程凯副理事长调研团一行与学校教师合影留念

在计算机实训室观看学生摄影作品

在针灸推拿实训室了解实训设备

座谈会现场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