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嘉兴沙雅青少年“小小石榴籽•共筑中国梦”融情夏令营在南湖开营

作者: 安斌 曹玉鹏    来源: 沙雅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7-19

  7月18日,由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沙雅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共青团沙雅县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暑期嘉兴沙雅两地青少年“小小石榴籽•共筑中国梦”融情夏令营,在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木铎讲堂开营。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的优秀青少年代表、带队老师和嘉兴市“手拉手”结对青少年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现场,播放了嘉兴、沙雅两地的宣传片,两地青少年通过宣传片深入了解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同时领略大漠明珠沙雅的壮美风采,厚植嘉沙两地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感。

  共青团嘉兴市委副书记彭成彦为开营仪式致欢迎辞,对远道而来的客人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借此次夏令营的机会深化嘉沙两地青少年朋友的友谊,让民族团结之花在两地青少年的共同努力下常开长盛,共同铸就伟大的“中国梦”。

  沙雅县古勒巴格镇向阳学校8年级2班祖拜代姆•赛都鲁同学说:“这次夏令营给我们提供的不仅是一次放松身心、观光旅游的机会,而且还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增长见识、增进友谊的平台,让我们更加了解嘉兴、认识嘉兴,丰富我们的暑期生活,同时真诚地邀请嘉兴的青少年朋友来我们新疆、来我们沙雅旅游、学习。”

  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8年级8班邵翊仁同学代表嘉兴市青少年欢迎沙雅县小伙伴的到来:“虽相隔千里,但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同在一片沃土上,我们将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相互激励,相互了解,共同进步,如石榴籽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

  据悉,本次为期8天的夏令营将带领沙雅青少年揭开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神秘的面纱,走进乌镇西栅古镇感受江南水乡的魅力,探访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到有轨电车展示馆、体验馆、秦山核电科技馆、中国航天科普馆等科技馆感受嘉禾蝶变跃升成果、启迪青少年创新思维,亲身参与竹编、硖石灯彩刺片、巧刻瓜灯等非遗文化实践,在新时代“重走一大路”中追寻革命先辈足迹,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安斌 曹玉鹏)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