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豇豆大丰收 村民致富有盼头

作者: 宋疆伟 张媛媛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7-19

  眼下,正是豇豆成熟上市的季节,在吐古其乡巴什吐古其村的豇豆地里,村民们正在地里忙着采摘豇豆,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村民阿卜杜热合曼·艾木都拉家种了5亩豇豆,目前已经收入了5000多元钱,他说:“豇豆生长和采摘可以持续到9月中旬,还能再卖3000多元钱,平时管理的好,产量也高。”

  今年,吐古其乡巴什吐古其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考察调研,结合本村实际,在征求村民意愿的基础上,打造集中连片规模化豇豆种植区,专门邀请乡政府的技术人员深入农田,手把手向农户传授种植技术,帮助村民掌握打桩、拉网、绑腕等科学管理知识。以“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豇豆从栽种、管理到装车外销,都由公司统一负责,公司还为村民免费提供种子,统一管理,统一收购,切实解决村民技术、销路难题,提高了村民收入。

  吐古其乡巴什吐古其村党支部书记阿布拉·斯依提说:“通过产业结构调整,我们村种植豇豆510亩,从种植到管理都有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豇豆喜获丰收,增强了村民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继续挖掘助农增产增收的好产业,带领群众在增收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稳。”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4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