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温宿:第十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开幕

作者: 邓芸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7-19

温宿县第十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新华网发 邓芸摄

  盛夏时节,巍巍托木尔峰直插云霄,这里终年白雪皑皑,云雾缭绕。山脚下,新疆温宿县博孜敦乡7000亩油菜花田绚丽绽放,与银色雪峰相映成趣,喜迎八方宾朋。7月16日,第十八届“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温宿县第十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在天山托木尔景区开幕。

活动现场展示的婺绣手工艺品。新华网发 邓芸摄

  开幕式上,好戏不断。由浙江金华市文旅发展和非遗保护中心、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与温宿县文化馆共同演绎的婺剧《天女散花》、杂技《风光无限》、舞蹈《天山情长》等文艺节目,为游客带来震撼的视觉享受。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丰富的旅游产品,多彩的文艺活动为载体,将温宿的人文历史、雪山冰川、红岩峡谷、松林草原等自然资源、人文景观和民俗风情推向全疆、全国的旅游市场,持续擦亮“天山梦城 山水温宿”文化旅游品牌。

非物质文化遗产泥皮画。新华网发 邓芸摄

  2022年上半年,温宿县累计接待游客213.36万人,实现旅游收入11.27亿元,同比增长34.15%。(邓芸)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