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开展燃气使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7-18

  强化燃气使用领域的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推动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连日来,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伽师县巴仁镇人民政府对城区燃气使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正在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且完好有效

联合检查组正在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且完好有效

  检查期间,联合检查组重点针对辖区燃气使用场所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且完好有效,是否严格落实用火用电制度,是否私拉乱接电线,是否规范落实燃气安全措施,厨房油烟管道是否进行清理,燃气管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腐蚀、老化、泄漏现象,是否安装燃气报警装置等相关情况进行详细查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存在的薄弱环节,检查组提出了指导意见并要求进行整改落实。对难以当场整改的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进行限期整改。监督员还现场对燃气使用场所的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对全县燃气使用及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同时发动全县社区消防网格员、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开展宣传,持续加大宣传警示力度。(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 供稿)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