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12届新疆国际矿业与装备博览会开幕

作者: 顾煜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7-16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6日电(记者顾煜)7月16日,以“丝路合作机遇、潜力与未来”为主题的第12届新疆国际矿业与装备博览会暨丝路矿业合作论坛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博览会聚焦“智慧矿山”“碳达峰、碳中和”等热点话题,设有智慧矿山与矿山安全、创新技术与装备发布等专题板块,旨在深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在矿业领域的生产实践,促进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找矿行动科技创新、加快推进新疆以矿产为代表的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换,促进智慧矿山建设与矿山安全水平提升,继续发挥好新疆作为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大后方的作用。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家企业参展,山东能源集团、华电煤业集团、大明矿业等百余家企业携最新技术和产品亮相。

    博览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305项目办公室、新疆矿业联合会、新疆大明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签署了《丝路矿业碳中和、碳达峰行动计划》,呼吁企业在推动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探索“碳达峰、碳中和”在各自领域的生产实践,为更好地实现“双碳”目标做出积极努力 。

 

    “碳中和矿山是大明矿业继智能化矿山建设后的新目标。”新疆大明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明说,公司在智慧矿山、安全矿山建设的基础上,战略布局太阳能光伏发电及储能、电气化生产设备、全电配套及优化管理等领域,计划203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

    本次博览会由商务部批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305项目办公室特别协办,新疆矿业联合会、新疆大明矿业集团等单位联合举办。同期还举行了第17届新疆国际煤炭工业博览会。(完)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