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致敬 高温下的坚守

作者: 封羽桐 陈亿文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7-16

有这样一群人

默默坚守岗位

为社会正常运转

为我们安然度夏挥洒汗水

诠释了最美劳动精神  

7月的新疆博乐市,热浪滚滚,博乐市阳光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郭林东始终坚守岗位,将一批又一批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

  “公交车驾驶员,只要坐到这个驾驶座上,身上就有保障乘客安全的责任。绝对不能懈怠,天气再热也不行!”郭林东说。

  “每天8时20分发第一班车,20时50分发最后一班车,这中间每一班车都要保时效,更要保安全。我的工作就是规范驾驶,竭尽全力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最近天气炎热,为保障每一辆公交车的安全运行,每一次车辆回场,郭林东和其他司机一样,会检查车辆,对车辆进行冲洗和降温处理。

  “我们每天运载乘客2.4万人次,这段时间天气炎热,我们在车厢里也采取通风防暑措施,尽可能地保障乘客拥有比较舒适的出行体验。”

 

 14日17时,新疆博乐市室外温度接近35摄氏度,来自江苏徐州的楼体亮化高空特种作业工人赵权震,正忙碌在艾比湖大酒店楼体亮化施工现场。

烈日下,他头戴安全帽,身系安全绳,在酒店楼顶紧张忙碌。 汗水浸湿了赵权震深灰色的短袖,额头上晶莹剔透的汗珠顺着黝黑的脸颊不住地滑落。

  每天清晨,赵权震提着沉重的工具包,第一个来到施工现场,在检查工程质量的同时,还为工友排查安全隐患,负责留到最后,清点工友人数。

   烈日的炙烤、高空作业……这些考验对入行19年的赵权震来讲都能克服,最难的还是与家人长时间的分离。

由于从事特种作业,妻女常常担心赵权震的安全问题,为让家人放心,赵权震每天收工后,都会给妻子、女儿发微信报平安,尽量不打电话,害怕电话聊太久会难忍对家人的思念。

  “虽然天气炎热,想念家人。但这就是我的工作,每当夜幕降临,看着自己安装的楼体亮化座灯亮起,将城市的夜景点缀得绚烂美丽时,我觉得一切都值得,这座城市的发展也有我的一份贡献。”

一个个随处可见的高温下的劳动者

定格了每个夏天一幅幅感人的画面

他们的坚守和付出

是对爱岗敬业价值观的最好诠释

阳光很烈

他们很美

  消防救援大队健康路消防救援站演练。(陈曦 摄)

  国网博尔塔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成员对10千伏博政线迎峰度夏高负荷线路进行远红外测温,及时为线路安全把脉,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朱丽 摄)

  博乐市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维修服务工作人员接到报修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村民家排除故障,到现场认真调试维修设备,确保村民正常收听收看“户户通”广播电视节目。(伊力哈木 摄)

  交通管理大队在辖区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环卫工人清扫路面。(沙特纳提 摄)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7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