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做好夏季安全教育 构筑安全教育屏障

作者: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7-16

  连日来,叶城县各乡镇(区)组织辖区返乡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

  7月14日,在伯西热克乡塔木巴格村,村干部围绕假期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防意外事故、防交通事故、文明上网以及暑期户外活动时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等内容,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解了暑期安全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还播放了安全知识警示教育片,通过实例讲述、一问一答、相互讨论等形式,使大家意识到日常生活中潜在的安全隐患及注意事项,深刻提醒学生们在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急救,自我保护。

  塔木巴格村返乡大学生凯丽比努尔·艾拜都拉说:“通过宣讲,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们在家里的时候,用水用电要注意安全,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通过宣传教育,增强了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大家在暑期中撑起了一把平安伞,确保大家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暑假。

  塔木巴格村党支部书记沈锐说:“学生陆续返回辖区,我们每周定期开展各类宣讲,主要以防溺水宣传、用火用电的安全、网络诈骗、以及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宣讲,确保学生度过平稳安定的假期。”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7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