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石化最美机泵房

作者: 黄丽华 郝刚    来源: 乌石化    日期: 2022-07-15

  “炼油厂公用工程二车间的吸附制氮机房六年如一日,始终保持着高标准管理……”日前,在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生产经营例会上,公司专业部门如是点评,引起了与会各单位的关注。

  乌石化公司各类机泵房百余个,唯有这个机泵房得到专业部门的赞许,“它”凸显在哪里?请跟随记者一探究竟。

  7月15日,记者来到炼油厂公用工程二车间吸附制氮空压机房,印入眼帘的是宽敞明亮的工作环境,整齐划一的定置摆放,流向清晰的介质标识。工作人员进入空压机房时,都穿戴着统一的工作服、工作鞋,并被要求佩戴耳机等防护用品。整齐的工装与整洁的环境相得益彰,让人眼前一亮。

  公用工程二车间职教员陈星向记者介绍:“2016年9月,吸附制氮装置建成,装置由四台氮气产量各1200Nm3/h的变压吸附制氮机及配套设施组成,主要为炼油厂提供氮气。我们始终坚持对空压机房实行6S管理,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提升了全体员工的素养。”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公用工程二车间在日常工作中,所有干部员工都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相关培训,在对大机组的特护更是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吸附制氮机房作为标准化机房,班组人员会仔细查看机组法兰面上的每一颗螺栓是否紧固无松动,机组每块压力表方向是否保持一致,管线标识是否清晰完整。在每周的生产会上,主管干部都会对吸附制氮空压机房的现场卫生情况进行讲评,月底则根据各班组检查出的6S问题、低标准问题统计出排名情况。同时,车间积极完善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管理标准、工作标准等管理基础工作,做到制度化、标准化、分级管理、分工负责、定期检查、严格考核。公用工程二车间每一名员工均清楚地知道标准化机泵房的管理规定,并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及时清理施工现场与施工无关的物品、材料等,现场物品严格按照布置图规定区域整齐摆放。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公用工程二车间对所管理区域的设备进行定期维护,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切实提高设备的完好率、利用率,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各班组负责人按划分的管理区域负责本区域内6S管理。车间技术干部对各班组负责的设备进行管理分工,包括设备的巡检巡察、修理维护、缺陷管理、材料记录等。按照空压机房的6S检查表,班组人员每日完成检查后,由车间设备干部检查验证。

  “标准化管理是企业‘强身健体’的关键环节,每个车间、每个班组只有将标准化管理贯彻到底,落到实处,才能以最佳姿态保企业安全生产。”公用工程二车间副主任向全信心十足地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