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文化润疆 | 雷锋精神在新疆 “五个一”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 辽宁援疆    日期: 2022-07-14

  7月7日,由辽宁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抚顺市对口援疆工作领导小组、兵团第九师党委主办的雷锋精神在新疆“五个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辽宁援疆前指党组书记、总指挥,塔城地委副书记李勇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党委副书记、师长胡晓江参加活动。来自小白杨中学的百余名教师和同学参与并做互动交流。

辽宁援疆前指党组书记、总指挥,塔城地委副书记李勇宣布雷锋精神在新疆“五个一”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是辽宁援疆前指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八合十润”工作的具体实践,也是通过辽宁“六地”精神进新疆主题活动,增进辽疆两地红色精神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抚顺援疆工作队充分利用“抚顺是雷锋第二故乡”红色资源优势,以红色文化“润”内涵,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启动仪式现场,抚顺援疆工作队领队、九师发改委副主任赵航对雷锋精神在新疆“五个一”系列活动进行全面解读,即通过举办一场启动仪式,开展一次全方位巡展,举办一场雷锋事迹大宣讲,成立一支“辽疆缘”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一次以雷锋为主题的“三交”活动,形成人人学习雷锋、人人争做新时代雷锋的生动局面,让新时代雷锋精神在“一地两师”落地生根。辽宁援疆九师分指指挥长,兵团九师党委副书记 、副政委史卫东为《永恒的丰碑》雷锋事迹主题展颁牌。胡晓江为“辽疆缘”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授旗,这支由辽宁援疆干部人才、当地百姓、青年教师和中小学生共同组建的志愿者队伍,将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留下辽宁援疆接力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的火种。

抚顺援疆工作队领队、兵团九师发改委副主任赵航现场讲解雷锋精神在新疆“五个一”系列活动的内容和意义

  启动仪式后,孩子们通过聆听志愿者讲述雷锋生前生动事例、观看图文并茂展板、观摩雷锋纪念物品、体验雷锋纪念馆VR展览,身临其境接触雷锋精神。为进一步加深对弘扬雷锋精神理解,开展了“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辽宁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馆长任广友亲自为小白杨中学学生阐释雷锋精神的内涵要义,展示了一个“把自己的一生全部贡献给了祖国、贡献给了人民、贡献给了他挚爱的社会主义事业的雷锋”,希望更多小朋友加入到践行雷锋精神的行列。

现场的学生纷纷签名自愿加入到践行雷锋精神的行列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