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货源充足 供销两旺——古尔邦节乌鲁木齐消费市场见闻

作者: 黑宏伟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07-11

  古尔邦节小长假,乌鲁木齐各大商超推出多种优惠活动,销售量持续看涨。

  7月10日,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友好商场服务台前排起了长队,商场的满减活动受到消费者的热捧。

  来自吉木萨尔县的王喜利用假期来乌鲁木齐游玩,顺便采购了一些护肤品。“满600元立减100元,活动力度还挺大的,我买了眼霜、精华等产品,很划算。”王喜说。

  在商场负一楼,不少市民前往超市准备节日食品、为生活“补货”。零食区、粮油区、蔬菜区等各个货架上商品满满,消费者推着购物车认真挑选。

  “假期想带家人在周边郊游,今天过来采购一些明天需要的水果、零食、饮料等。”乌鲁木齐市民张新伟边挑选商品边对记者说。

  “假日期间,商场针对不同品类,开展了女装类满500元减200元、化妆品最低打8折等促销活动,同时还推出多倍积分、满额另赠、抽盲盒等活动。”友好商场营运中心经理江靓介绍,“从销售情况来看,服饰、肉蛋奶等品类销量明显增加,节日期间,商场客流量比平时增长了35%以上。”

  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人们对电器消费需求从满足基本功能的“温饱型消费”已转向“品质型消费”。一些高品质、高科技、高颜值的家电新品备受消费者青睐。

  7月10日,新疆苏宁易购门店的智能家电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

  乌鲁木齐市民斯荣刚装修完新房,利用古尔邦节商场搞活动购置了洗衣机、冰箱、扫地机器人等家电。

  古尔邦节期间,该店推出空调即买即装,买柜机送挂机,多件购买每满1万元返1000元,以旧换新最高抵扣3000元,银行分期零利息零手续费零首付等活动。该店客流量同比增长15%,销售规模整体增长20%,节日期间热度比较高的空调类产品销售额增长40%,空调扇增长50%,冰箱冷柜增长20%。智能家电销售占比提升25%,环比增长15%。

  古尔邦节期间,外出旅游以及周边游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露营也火出了圈。帐篷、防潮垫、折叠桌椅、卡式炉、收纳箱、天幕……不同品类、不同价格的露营装备让人们的露营体验越来越“精致”,同时也支撑起了庞大的消费市场。

  7月10日,首届新疆汽车文化产业博览会上,各式露营装备受到消费者青睐。

  前来选购的乌鲁木齐市民张华森不仅挑选了帐篷,还“谈起了生意”。

  “跟着身边的朋友体验过几次露营,小孩子很喜欢,我想谈一下合作,做户外装备的代理商。”张华森说。

  浙江明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中明介绍,从品类上看,露营推车、快开帐篷、防潮垫的销售最为火爆,销量出现成倍增长,新疆有很多地方适合露营,企业也想借助博览会的平台开拓更大的市场。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