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2广东援疆——佛山·伽师中小学校结对共建交流活动方兴未艾

作者: 张苑苑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7-10

  近日,伽师县第二小学和第四中学交流团赴广东开展“2022年广东援疆——佛山·伽师中小学校结对共建交流活动”。

交流团师生合影

  7月7日上午,交流团师生来到罗村实验小学进行了研学实践,校园里浓郁的咏春文化氛围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地校园代代相传、蓬勃发展。随后,大家来到狮山镇叶问纪念馆,观看了南海高新区咏春协会的师傅们带来的咏春拳示范表演,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感熏陶和精神洗礼。同时,伽师交流团的学子也进行了咏春拳成果汇报展示。同学们认真的态度、熟练的招式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切感受到了咏春非遗文化已经在万里之外的祖国边疆落地生根,芬芳馥郁。双方还现场互赠了纪念品。

伽师交流团的学子进行咏春拳成果汇报展示

  在咏春文化交流的同时,同学们还参观了广州图书馆、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祖庙、西樵山、南风古仔等极具代表性的文化旅游景点,独具魅力的岭南文化,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陶冶了情操,开拓了视野。

  本次结对共建研学交流活动的开展,对伽佛两地各民族学子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