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人大工作队:入户走访解民情 为民办事解难题

作者: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7-10

  “终于填完了,谢谢姐姐,我手机里有很多重要的资料,多亏你们的帮助,否则我将无法填报志愿,太感谢你们了……”刚填完高考志愿的菲热·巴拉提拉着自治区人大驻叶城县萨依巴格乡英阿瓦提村第一书记顾莹苏的手激动地说。

  事情还要追溯到6月10日,当天上午,工作队在开展入户走访时,看到今年刚参加完高考的菲热·巴拉提脸上一筹莫展,经询问得知,原来是她跟父亲去县城银行办理业务时,不慎将自己的手机遗落在了柜台,当她在返回去时,来来回回找了好几遍也不见手机踪影,拨打手机提示关机状态,菲热·巴拉提顿时急出一身冷汗,尽管父亲不断安慰,但心情还是失落到了极点,因为手机中存储着许多高考相关信息和报名资料,眼看就要到填报志愿的时候了,而填报志愿很多信息要通过手机验证才能完成,现在手机丢失了,意味着填报志愿将受阻。

  “姐姐,我手机丢了找不着了,我马上要报志愿了,我保存的网址、账号、密码可都在手机里,这万一找不回来咋办啊!”

  了解到情况后,顾莹苏放下手头工作,一边安抚菲热·巴拉提,一边带着她来到叶城县公安局解放路派出所报警求助。

  派出所民警详细询问了丢失手机的型号、颜色等特征后,并调取相关监控,通过民警和技术人员的缜密侦查,最终发现遗失的手机是被身后办理业务的一名男子捡走,民警很快与拾走手机的男子取得联系。经询问,该男子在办理业务时看到柜台上有一部手机,遂产生了想占为己有的想法。经过核验后,民警顺利将遗失的手机找回交还给了菲热·巴拉提。

  看着失而复得的手机,菲热·巴拉提满心欢喜,向民警连声道谢:“谢谢警察叔叔!我差一点都以为找不回来了,辛苦你们这么长时间帮忙找手机,太感谢你们了!”

  菲热·巴拉提的父亲见到民警在报案后不到半天的时间就将手机追回,对填报高考志愿也没有造成影响,心里感激万分。

  7月8日,菲热·巴拉提和父亲在顾莹苏的带领下向叶城县公安局赠送了“人民公安显警威,破案神速解民忧”锦旗以此来感谢公安民警帮助他们寻回的手机。

  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申勇表示,这不仅是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褒奖和肯定,也是莫大的鼓舞和鞭策,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履职尽责,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为平安叶城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自治区人大驻叶城县萨依巴格乡英阿瓦提村工作队队长顾莹苏说:“驻村工作开展以来,与村‘两委’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去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力求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9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