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景区网上订单环比上涨300%

作者: 张小宓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07-10

  记者从同程旅行获悉:6月中旬以来,新疆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78%,新疆的景区门票订单销售量环比上涨300%,机票、旅游线路等产品销售量持续上涨。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6月中旬以来,飞往新疆的十大出发地分别为河南、陕西、四川、甘肃、重庆、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和湖北,其中广州、深圳、南京、苏州等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城市前往新疆的机票预订量明显上升。阖家出行的亲子游、毕业旅行的学生客群成为当季旅游市场的主力。6月以来“亲子游”相关搜索涨幅环比超过100%,“毕业旅行”上涨近300%。

  湖泊、草原等自然风光类景区依然最受游客欢迎。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新疆热门景区前5位是:赛里木湖景区、天山天池景区、喀纳斯景区、那拉提景区和火焰山景区。此外,博物馆、演出、非遗体验等文化类景点和活动的关注度也持续上涨。

  7月6日,赛里木湖景区游客人数突破2.2万人,为今年以来最高。该景区6月游客日均1.3万人以上,7月游客日均1.6万人以上,其中65%是疆外游客。根据大数据分析,预计7月10日景区将迎来游客高峰。赛里木湖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姜华说:“去年以来,景区修建了8个停车场,增加近4000个车位;今年推出画舫、徒步探险、动力伞等水陆空活动,7月还将陆续举行露营大会、首届低空飞行节、环湖自行车赛、环湖马拉松等活动,丰富旅游业态,增加游客体验度。”

  同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明阳说:“今年新疆旅游产品的丰富程度、产品质量都有所提升,很多游客选择周末拼假前往新疆避暑度假。”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9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