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走进·奋斗新征程 建证美好新时代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7-10

  7月8日,中国建筑“建证美好时代”媒体开放日第6场暨中建八局“走进·奋斗新征程”大型主题传播活动在乌鲁木齐临空中建机场建设运营公司举行。机场改扩建指挥部指挥长助理司开林,中建八局投资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晓华,项目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王为兵,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副总经理杨明等领导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建八局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项目公司总经理李培卫主持。

8ca41af9d8f9b15315ba68cc7a462ed

图为活动现场

  中建八局牵头投资建设运营的新疆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PPP项目,是全国枢纽机场最大的PPP项目,也是中建集团响应国家倡议的重要举措。目前,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项目已经完成主体部分,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俯瞰正在改扩建的乌鲁木齐机场,“丝路天山”设计效果已初步呈现。

“丝路天山”设计初具规模

  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项目旨在打造融“智慧、平安、绿色、人文”为一体的西北门户机场会客厅、打造连接亚欧、面向中西亚的国际门户机场。项目公司总工程师刘涛指出,该项目以乌鲁木齐机场为核心,充分发挥中建联合体投建营一体化优势,建设现代化交通枢纽。

a1e306d2bddf2f49ae73a3505869a31

西北门户机场会客厅讲解现场

  航站楼的设计以中华文化为主轴,轴上包含四部分,一是交通中心:“大美新疆”小型博物馆;二是迎客厅:中华文化“一带一路”主题展览;三是值机大厅:“中国结”主题展览;四是景观平台:新疆改革开放平台展示,从共情体验出发,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宗旨,聚焦旅客,打造线上定制服务,提升旅客体验。

123

乌鲁木齐机场T4航站楼内部构造图

d284163d668db7296d2f70572018658

司开林介绍机场改扩建工程

  据了解,该项目将于2023年竣工,预计2023年10月进入试飞阶段,2023年12月投入使用。改扩建完工后的乌鲁木齐机场将成为新疆加快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深化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实习生卫艳菲 付城城)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7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