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开展旅游市场“百日清查” 集中整治行动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7-09

  7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共同召开旅游市场“百日清查”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自7月10日至10月20日,将对旅行社、导游人员、A级景区、旅游星级饭店、等级民宿和星级农家乐以及购物场所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CEFF96DE-8349-446D-AD06-6BF9FE261241/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2-07-08 13:09:46.436000.png2022-07-08 13:09:46.436000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表示,要充分认识“百日清查”集中整治行动开展的重要意义,查问题找差距,进一步明确行动的重点任务。各地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深入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清理,抓落实促整顿,扎实推进旅游市场“百日清查”集中整治行动有序开展。要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解决突出问题,丰富监管手段,提升问题发现能力,坚持部门协作,提升综合监管效能。要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倡导文明旅游,要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安全生产。

  据了解,此次“百日清查”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旅行社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虚假宣传、未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等违法行为;整治无证导游,导游人员私自承揽业务,擅自增加或减少旅游项目,强迫或变相强迫、诱骗游客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景区基础服务设施的不完善、管理不规范问题,整治景区内住宿、餐饮价格的明码标价及相关食品安全问题;重点检查旅游星级饭店、等级民宿和星级农家乐的安全生产相关措施,杜绝欺客宰客、哄抬物价、质价不符、不诚信经营、服务意识差、服务质量低等行为;重点整治购物场所与导游人员或者旅行社串通,通过回扣、返佣等形式安排旅游团队购物或兜售商品行为等。

2022-07-08 17:56:17.312000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近期发生的熊乐旅行社“甩团”案情。会上,自治区景区协会、旅行社协会、旅游饭店业协会、导游协会负责人分别做了行业自律发言。(实习生王俪晓、杜冰艳)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