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三十届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将于7月16日开幕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7-09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8日电(周倩、库尔卡依·哈尔恒牧歌悠扬,相约“天马故乡”,8日上午,新疆昭苏县2022第三十届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IMG_0141

图为会议现场

  第三十届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天马节”)将于7月16日在喀尔坎特大草原上的天马旅游文化园举行开幕式,届时国内外游客将体验激情四射的大型草原文艺表演和马术比赛活动,吹响新疆草原盛会号角。

IMG_0174

昭苏县委副书记、县长阿比连·阿布力海依尔致辞

IMG_0185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文艺演出

  天马节期间将举办首届“天马杯”红歌大赛、“和谐升歌”——花车巡演、“天马踏歌夜”——天马音乐节、“情牵纸鸢”——首届草原风筝节、“点燃激情”——草原篝火晚会、“做客乡土”——家访民俗、“轻歌马舞”——马术表演、“美食嘉年华”——天马美食节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观众献上草原文旅“饕餮盛宴”。

IMG_0152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文艺演出

  这是昭苏县连续第三十年举办天马旅游节,2013年开始,该项节庆被新疆确定为重要旅游节庆活动,获得全国乃至世界马术运动爱好者和游客的关注,昭苏也被广泛认为是国内最适合兴办和发展马术运动、赛事的地点。

IMG_0199

昭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努尔古丽·居马德力介绍天马节筹备情况  

IMG_0214

昭苏县副县长巴图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