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夏粮收购有序进行

作者: 热依汗姑丽·斯地克 西尔艾力·开赛尔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7-08

  夏粮收购工作开展以来,叶城县按照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人管粮的要求,全县10个夏粮收购网点平稳有序,目前已收购夏粮3.49万多吨。

  近日,在叶城县金穗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依提木孔乡中心粮库小麦收购点,一辆辆满载着夏粮的机动车排起了长队,农民将丰收的小麦拉进收购站。依提木孔镇托万库其村农民茹克亚·麦麦提明今年种了6亩麦子,产量1500公斤,除了留下全家一年的口粮,其它一吨多都卖给了粮站。今天她卖了2500多元,加上每亩220元的种粮补贴,今年能有4000元的收入。

  她说:“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种小麦有补贴 ,今年我种了6亩地小麦,每公斤小麦收购价2.5元。”

  为让每一位售粮农民都能卖上“明白粮、放心粮”,收储企业在库内显著位置张贴了入库流程图,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在收购中坚持推进“人性化”优质服务,遵守“五要五不准”收购准则,确保收购政策落实不打折扣。

  叶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股股长崔鹏越介绍说:“根据市场价格,目前小麦收购价统一为一等小麦2.50元,二等小麦2.47元,三等小麦2.44元,四等小麦2.38元,五等小麦2.32元。后期随着市场行情变化会适当的调整价格,及时向农民公布。”

  夏季高温,粮食收购点还设置了休息室,准备了茶水、馕、西瓜等物品,同时每个售粮点还聘请了义务监督员,监督农民售粮全过程,坚决杜绝压级压价、打白条等损害农民利益行为,营造一个舒心、放心的售粮环境。

  依提木孔镇喀斯克艾日克村村民乃比江·麦麦提吐尔逊说:“粮站的环境很好,很舒适,休息区免费供应馕、茶水,粮站工作人员态度也很好,我来了不到两个小时就把粮食卖给粮站,钱都拿到手了。”

  为了确保粮食收购工作顺利运行,叶城县金穗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提前做好腾仓并库、人员培训、机械保养、资金储备等各项工作。开秤以来,公司每天坚持“早开门、晚收秤”,全力做到“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车等粮”确保夏粮收购应收尽收、优质优价,保证售粮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崔鹏越介绍说:“全县10个收购网点腾仓并库4.78万余吨,向农发行申请信贷资金1.55亿元,做到有钱收粮,并对所有职工进行岗前培训,落实预约收购、上门收购,做到有人收粮。”

  作为全县粮食收购主力军,叶城县金穗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发挥政策、资金、仓储等优势,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抓好夏粮收购工作,收好粮、储好粮,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