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多举措保障节日市场物丰价稳

作者: 黑宏伟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07-08

  古尔邦节将至,我区商务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生活必需品供应量足价稳。

  为做好古尔邦节假期市场保供和运行监测工作,自治区商务厅下发《关于做好古尔邦节市场供应和消费促进有关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在保障供应渠道方面,全区商务部门健全机制方案,保障市场供应。各地(州、市)商务主管部门根据节日市场特点及疫情形势变化可能对生活必需品市场造成的影响,提前制定保供工作预案,建立部门间工作协调机制,细化措施。自治区商务部门指导商贸流通企业根据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增加库存数量,丰富商品种类;做好运销大户与生产企业产销对接,重点保障粮、油、肉、禽、蛋、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加强地方储备商品管理,适时投放储备商品,充分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确保价格平稳。

  近日,我区出台了一揽子稳经济增长措施和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措施。在促消费方面,各地(州、市)结合本地实际和消费特点,细化落实各项促消费政策措施,充分推动节日市场消费恢复和潜力释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住节日旺销时机,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支持和指导大型流通企业及行业协会开展形式多样、惠民利民的促消费活动,满足群众消费升级的需要。

  自治区还启动市场运行分析报送机制,加强节日市场预测预警,对大型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情况、市场运行特点和主要商品价格走势开展监测。

  根据节前调研了解,节日期间,我区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消费活跃、秩序良好。区内大型零售和餐饮企业节前销售额总体呈现平稳增长的走势。

  据悉,各地(州、市)商务主管部门还将结合疫情防控和节日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要求,加强对商贸流通企业的消防安全提示、提醒,督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防范措施;组织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督促检查,确保商贸流通领域安全形势保持稳定、市场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