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八师石河子市优化旅游发展布局 促进兵地文旅业深入融合

作者: 尤红娟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7-07

  “肯斯瓦特独特的雅丹地貌,五彩斑斓的山体、清澈见底的湖水,夏季鲜花盛开、山清水秀,远处天山白雪皑皑,自然景色与田园风光相得益彰。”7月6日,来自乌鲁木齐市的摄影爱好者李丹专程来这里拍摄风景照。

  近年来,师市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持续推进“旅游兴疆”战略,坚持文化引领,立足生态与文化和谐共存,自然与人文交相辉映等独特的资源优势,大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逐步完成。

  八师石河子市文体广旅局优化旅游发展布局,与玛纳斯融合肯斯瓦特景区开发项目,充分整合和包装肯斯瓦特水利风景区旅游资源,创建国家AAA景区,融入S101天山地理画廊,总投资5000万元,集商业、餐饮、休闲、娱乐等服务与一体的商贸综合体,改变两地区的旅游环境,扩大服务资金消费升级,进一步扩大就业面积,带动两地居民致富,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推动兵地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6月27日,新疆旅游发展大会在伊宁市召开,规划了未来几年发展思路。为更好的促进兵地文旅产业稳步健康发展,今后,石玛两地将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能的长效机制,培育和壮大文化和旅游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协同推动石玛两地文化和旅游消费高质量发展。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