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米夏乡迎来“致富鸟”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7-07

  伽师县积极转换思路,在区位优势明显、养殖基础好的乡镇、村培育壮大特色养殖业,以特色养殖助农增收。

  米夏乡巴什欧依托格拉克村美丽乡村合作社在自治区教育厅驻该村第一书记和县民政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引进200只蓝颈鸵鸟用于提高农民养殖合作社收入,壮大集体经济。

  鸵鸟生长快,繁殖能力比较强,容易饲养,属于杂食性动物,经济价值比较高,蛋、毛、肉都可以用来出售,生长周期也比较短,一般一年就可以出栏。这批养殖的鸵鸟预计年收入30万元,带动15名村民就地就近就业。

IMG_256

饲养员正在悉心照料蓝颈鸵鸟

  在养殖鸵鸟前,合作社与企业达成鸵鸟毛、肉、蛋和脱温苗收购协议,同时,合作社积极拓展销售模式,开发村民画鸵鸟蛋壳等艺术品、民族风情鸵鸟皮毛制品和鸵鸟油化妆品等,并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实现鸵鸟分散养殖和统一购销,在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同时注重培养“土专家”和接地气的致富带头人,帮助村民拓宽眼界,让鸵鸟真正成为巴什欧依托格拉克村的“致富鸟”。(伽师县米夏乡 供稿)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