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江西学习考察

作者: 张云梅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7-07

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江西学习考察

易炼红叶建春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姚增科参加活动

  7月5日至6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率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江西学习考察。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江西省政协主席姚增科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7月6日上午,江西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会见会举行。

  易炼红、叶建春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和4500多万江西人民对新疆党政代表团一行来赣考察表示热烈欢迎。易炼红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各项工作都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进步。上个月赴新疆学习考察和推动援疆工作,更让我们直观感受到近年来新疆发展的强劲势头,感受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施推进的丰硕成果,感受到新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始终以“能担百斤重、不挑九十九”的支持力度,把阿克陶县作为江西特殊的第一县,扎实推动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赣新两地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持续深化产业发展、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赣新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对江西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鼎力支持、无私援助和真情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人民共和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和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为我们党的革命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对受援地阿克陶县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各方面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审视、谋划、部署新疆工作,深化对治疆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半年全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局面。希望新赣两省区共同努力,把各项工作开展得更好,奋力谱写新赣携手共赢发展新篇章。诚挚邀请江西省组团参加今年的中国—亚欧博览会。

  在赣期间,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前往南昌航空城、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江铃汽车富山工厂、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等参观调研,召开援疆干部人才代表座谈会。

  江西省领导梁桂、吴浩、李红军、庄兆林、史文斌、刘强,自治区和兵团领导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刘见明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