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沙雅县:夏粮收购稳步推进 确保农民放心卖粮

作者: 安斌 祖丽皮耶    来源: 沙雅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7-06

  目前,作为自治区粮食生产基地县的新疆沙雅县小麦收购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为加强夏粮收购市场监管,确保农户卖上明白粮、放心粮、满意粮,连日来,该县粮食监督稽查部门对全县夏粮收购、储存、销售等关键环节进行实地检查,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保障国家粮食收购政策落实到位。

  7月3日,沙雅县粮食监督稽查大队人员先后深入努尔巴格乡、红旗镇、海楼镇等地粮站进行督查,现场与种粮农民、粮食收购企业进行交流,实地察看价格公示、样品展示等情况,对小麦质量、收购单据、检化验等情况进行细致查看。

  在沙雅县金都粮油购销公司努尔巴格乡分粮站,工作人员正按照规范程序为前来交粮的农民抽样检验、过磅卸粮,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村民斯拉吉丁·阿卜拉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不一会儿就完成了粮食交售。沙雅县努尔巴格乡英买力村村民斯拉吉丁·阿卜拉笑着说:“我家种了10亩小麦,今天我到乡粮站出售小麦,我的小麦按一等的价格卖出,我很满意,卖粮速度非常快,卖完钱就到账了。”

  作为国有粮食收购企业,沙雅县金都粮油购销公司严格落实收购政策,敞开收购,让农民售放心粮、舒心粮,并在公司各收购站点为售粮农户提供便民食堂、休息处、茶水处、加气点、充电处等便民服务,让群众售卖满意粮。

  沙雅县金都粮油购销公司努尔巴格乡粮站(分粮站)检验员依力哈木·木萨说:“今天卖粮的农民特别多,农民随时来,我们就随时收,在检验过程做到公正公开,确保农民交明白粮。”

  沙雅县金都粮油购销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艾合买提·塔依甫说:“现在正处于收购高峰期,公司全员上岗,延长收购时间,做到早上8点开门,晚上12点关门,在后期收购工作中,持续做好为农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夏粮收购工作开展以来,沙雅县粮食监督稽查大队联合物资储备部门深入各收购点,严格监督检查执行收储政策,规范收购行为,严查坑农害农、打白条等现象,确保让农民卖上“明白粮”“放心粮”。

  沙雅县粮食监督稽查大队大队长樊吉兵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继续对各收购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维护好夏粮收购市场秩序,确保粮农利益不受损。”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9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