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持续巩固新疆经济向好态势

作者: 李杨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7-06

自治区第三季度首次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持续巩固新疆经济向好态势

  7月4日晚,自治区第三季度首次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稳市场、保就业系列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基础上,二季度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运行,总体呈现稳定向好态势。各地各部门要加大经济运行研究分析、监测调度和推进力度,紧盯经济运行先行指标,增强工作前瞻性,打好主动仗,持续巩固我区经济向好态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确保将政策“含金量”转化为发展“实物量”。同时持续开展政策宣传解读,让市场主体对政策措施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发挥好重大项目的牵引和拉动作用,力促洽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见效。特别是加快推进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涉及我区的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提高项目投资完成率。要紧盯重点产业和对经济运行有重要影响的产业,持续做好自治区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监测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要锚定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做到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以旬促月、以月促季、以季促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保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提升农民收入,精准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稳增长、促发展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要不断完善经济运行调度各项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一线调度,强化现场指挥和督导检查,以争分夺秒、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伟俊、吉尔拉·衣沙木丁、陈明国、孙红梅、刘苏社、薛斌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