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行新疆分行推进便利化政策见实效 外贸企业享红利

作者: 建新轩    来源: 建行新疆分行    日期: 2022-07-06

  为进一步推进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落地,建行新疆分行积极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加强对客服务,不断拓展便利化业务领域,全面提升我行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多种形式加强便利化政策宣传。建行新疆分行在常态化开展厅堂宣介的同时,积极运用新媒体资源,发布美篇、公众号等内容,提升政策宣传度和影响力,同时举办多场银企座谈会,积极走访外汇企业,有针对性的开展精准宣介和辅导,助力企业实现业务便利化。

  快速推进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地。建行新疆分行积极落实各项经常项目便利化政策,如取消特殊退汇业务登记、放宽业务审核签注手续、便利外汇业务使用电子单证、税务备案表电子化等,为企业日常业务办理提供便利;稳步推进资本项目便利化,为企业办理多笔资本金收入境内支付使用便利化业务。2022年上半年我行共为百余户企业办理便利化业务近600笔。

  坚持跨境支付人民币先行。建行新疆分行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以跨境人民币高水平便利化为契机,提升优质企业承办率,引导我区企业用好用足便利化政策,通过简化业务资料、节省时间成本,大幅提升金融服务质效。2022年上半年我行共为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便利化业务近百笔。

  建行新疆分行将紧跟监管导向,树立便利化服务意识,将便利化要求融入日常工作,把服务涉外实体经济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不断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6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