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举办服务品牌推介会 “数智”领航助力机场服务“展翅高飞”

作者: 邓芸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7-06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 新华网发 邓芸摄

  7月5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在T3航站楼举办以“真情服务、航空为民”为主题的服务品牌推介会,重点展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通过引入数字化、智能化系统,持续优化服务流程、不断创新服务产品,带给旅客更加便利、顺畅出行体验的有效实践。

旅客等待办理登机手续。 新华网发 邓芸摄

  推介会上,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李正在介绍行李全流程跟踪、疆来疆走天缘行、“心服务、零距离”“行李门到门”、96556智能客服等多个服务品牌,以及为旅客提供便捷随心、健康安心、快乐舒心、温暖贴心的“四心”服务,构建“人享其行”的民航服务新生态。

工作人员引导旅客办理登机业务。 新华网发 邓芸摄

  时值盛夏,正是旅游旺季,随着跨省旅游逐渐复苏,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办理登机业务的旅客络绎不绝。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服务管理部主管陈颖介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突破6万,起落航班达470架次,通过高效优质服务为快捷出行赋能尤为重要。

工作人员向旅客介绍行李跟踪服务。 新华网发 邓芸摄

  在值机柜台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旅客服务部值机服务中心副主任寇帆手拿一张行李票,向乘客房先生介绍行李跟踪服务:“如果您想查看托运行李的实时状态,可关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天缘e行’小程序,输入行李号码就可以随时随地自助查询行李运输的节点进程。”房先生此前有过丢失行李的经历,听完介绍后,对此项服务十分满意。

机场问询处 新华网发 邓芸摄

  除了轻松便捷的行李服务举措,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还对96556智能客服热线进行升级,24小时全天候提供智能问询服务,切实解决旅客出行遇到的问题;“疆来疆走天缘行”中转服务品牌为乘客提供高效、畅行、智慧中转服务,中转旅客全程只需“一次值机、一次安检”即可享受“行李直挂、全程无忧”服务,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体验感;“心服务、零距离”特殊旅客服务品牌针对行动不便乘客以及独自出行5-12岁儿童提供“一键通程”“安坐享程”“童程无忧”“畅行无忧、情暖夕阳”等高品质服务,为特殊乘客出行扫清障碍。

旅客办理登机手续。 新华网发 邓芸摄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从质量挖潜提升、民航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引领等方面,不断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将新技术、新设备应用融入旅客服务全过程,有效提升机场智慧服务水平,践行“真情服务”,使旅客出行更加便利、顺畅。(邓芸)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5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