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创业市场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作者: 尹嘉宾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7-05

  伽师县各乡(镇)、村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建立创业市场,不但满足了本乡(镇)、村及周边群众的日常需求,也拓宽了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江巴孜乡喀热喀什村创业市场于2020年建立,让很多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创业的梦想。从乌鲁木齐返乡务农的玉买尔·阿不力米提以前开过餐馆,在亲朋好友鼓励下,他在创业市场租下了一间店铺继续经营餐饮,现在,他的餐馆不仅生意红火,还解决了6个人的就业问题。玉买尔·阿不力米提说:“我这个餐馆开业一年多,每天生意都特别好,来这吃饭的人很多,每个月的收入也很不错。

前来创业市场就餐的群众络绎不绝

前来创业市场就餐的群众络绎不绝

  江巴孜乡喀热喀什村的小市场店铺类型涵盖饭馆、超市、水果蔬菜店、五金店、农资等多个种类,由于小市场临近伽师县工业园区、驾校及国道,创业市场建成后除本村及周边村的村民外,还吸引了不少企业员工、驾校教练学员及大车司机前来消费。目前,小市场已有店铺9间,流动摊位5个,共计为53人解决了就业问题。

IMG_256

伽师县江巴孜乡创业市场

  江巴孜乡喀热喀什村村民阿曼尼萨·艾拜杜拉说:“市场开了以后,我们就不用往县城里跑了,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