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67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李杨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7-05

  7月4日下午,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67次常务会议,研究构建高质量公共服务体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推进我区地质调查与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等工作。

  会议指出,持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扩大普惠性非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丰富多层次多样化生活服务供给,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要按照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提升、普惠性非基本公共服务质效同增、生活服务高品质多样化的要求,牢牢抓住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优军服务保障和文体服务保障等领域,稳步提升公共服务保障水平,努力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中小企业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经济增长、推动创新、吸纳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严格落实国家促进中小企业长期发展战略,把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企业的产权和自主经营权,努力纾解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压力,落实落细我区推进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不断增强各类经营主体扎根新疆、发展壮大的信心,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会议指出,要坚持应保尽保、保障基本、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强化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功能,建立健全防范和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救助保障,规范经办管理服务,持续推动我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地质工作基础性先行性战略性和支撑服务保障作用,大力推进新疆地质调查与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努力实现地质找矿新突破,为促进新疆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资源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