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古勒鲁克乡伽师瓜交易市场开市

作者: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7-04

  为发展壮大伽师瓜特色产业,打响伽师瓜品牌,促进村民增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2日,伽师县古勒鲁克乡举办伽师瓜开市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力米提·玉素云出席开市仪式。

  近年来,伽师县种植伽师瓜稳定在25万亩以上,产量达75万吨,伽师瓜特色产业规模成型。随着全县上下推广力度的加大,品质优异的伽师瓜走出新疆、走进内地各大城市,伽师瓜品牌越来越响亮。眼下正值伽师瓜上市旺季,走进伽师瓜田地,瓜香四溢,硕果累累,广大农民在瓜果飘香的季节里喜获丰收。

村民正在伽师瓜交易市场销售伽师瓜

  伽师县古勒鲁克乡阿克托卡依村村民阿西木江·赛杜拉,一清早就拉着自家种植的伽师瓜,来到古勒鲁克乡伽师瓜交易市场销售。去年他家种植了5亩伽师瓜,因为价格好,今年便扩大规模增至20亩,他对今年的伽师瓜增收充满信心。

  阿西木江·赛杜拉说:“今年我家种了20亩地伽师瓜,每亩预计收入达到4000元左右,比种棉花收入高,通过种植伽师瓜,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伽师县由于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出产的伽师瓜皮薄、肉厚、味香,居全疆甜瓜之首,伽师瓜享有“中国瓜王”和“西域珍品”的美誉,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每年7月,广东客商张德安便来伽师县收购伽师瓜,经过检测、称重、包装、装箱后,发往广州、深圳。

  张德安说:“今年,伽师瓜品质非常好,我已经往广东发了7车230吨左右,运到内地后,销售一空,我去年收购了1000吨伽师瓜,今年计划收购5000吨,希望能为伽师县乡村振兴出一份力量。”

  伽师县古勒鲁克乡种植伽师瓜5.25万亩,以86王、卡拉库赛、比谢可沁、森木吐尔为主栽品种,在做优做强、提质增效上狠下功夫,组建专业技术服务队对全乡所有伽师瓜进行精细化管理,做好病虫害防治,形成了“种植、管理、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

  伽师县古勒鲁克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努尔曼古丽·塔伊尔介绍:“今天我们举办伽师瓜开市仪式,其目的是打通伽师瓜销售渠道,增加瓜农收入。截止目前,我们乡政府已经联系收购商11人,免费提供收购场地,为瓜农交易提供便利。”(伽师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建东 实习记者 布阿依夏木·阿力木)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