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道路交通纠纷调解室成立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7-04

  随着道路交通事故纠纷逐年增加,交通事故处理逐渐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有效破解交通事故纠纷难解问题,更好保障带路事故中社会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近日,伽师县司法局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伽师支公司成立“道路交通纠纷调解室”,联合调解室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司法行政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畅通化解矛盾纠纷渠道,不断创新便民利民举措,坚决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联合调解室通过规范化、集体化、一体化的流程,快捷高效处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简化了当事人处理纠纷的环节,是一项便民、利民、惠民的重要举措。联合调解室配有人民调解员,实现鉴定、调解、理赔等流程一体化处理,让交通事故处理走向“极简”,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今后,伽师县司法局将继续完善联合调解室建设,加强业务指导,帮助保险公司发挥专业优势,及时解决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保障民生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伽师县司法局 供稿)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