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20项税收业务实现集约式全疆通办

作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7-04

  7月1日,税收业务集约式全疆通办正式在全疆范围内推广应用,涉及税务登记、发票、申报、优惠、征收、认定六大业务领域,共120项业务实现全疆通办。

  “7月1日起,纳税人缴费人可自主选择在自治区、兵团任一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终端办理120项通办业务,有力推动新疆税费业务实现六大转变。”自治区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郭鹏辉介绍,六大转变是通过属地窗口办理向跨区域一体办理转变、线下上门办理向线上自主办理转变、部门分散办理向后台集约办理转变、全程线下流转向线上线下接力转变、事后风险应对向事中风险防范转变、兵团属地办理向就近委托地方办理转变,实现就近办、一次办、集约办。

  今年以来,自治区税务局率先在乌鲁木齐市试点推行全疆通办。经过3个月试点验证,逐步形成“同征、同管、同查、同宣传、同服务”的征管服务体系和“统一事项服务、统一监管规则、统一行政裁量、统一咨询投诉、统一好差评”的执法监管体系,有效推动基层税务机关和纳税人缴费人“双减负”。

  郭鹏辉说,7月1日起,120项税收业务在全疆30个地州市税务局、103个区县税务局、159个办税服务厅,1200余个服务窗口、960台自助办税终端实现全疆通办、兵地通办。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