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调度会

作者: 梁宏伟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7-04

  为进一步高位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6月30日,叶城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调度会,对当前各创建单位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布力肯·阿不都热合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叶城县文旅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就民族团结进景区、进企业、进军警营、讲解员培训培养、示范点打造等情况进行工作汇报。

  会议要求,全县各创建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整体联动,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一是进一步加强示范点打造,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打造民族团结广场、大院、文化长廊、民族团结馆(展厅)、宣教中心。同时,加强对示范点位解说员的培养,确保讲解生动,有吸引力、感染力。二是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本单位、乡镇、村特色亮点,撰写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汇报材料。三是各单位要将民族团结创建应知应会内容纳入到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中,对照县创建办下发的《民族团结应知应会》(群众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100题》、《 民族团结应知应会120题》(干部版)内容熟记于心。四是安排专职人员做好档案收集整理、装订工作,并加强信息简报上报工作。五是各乡镇(区)统战办、“十一进”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好监督指导作用,对下属单位的创建工作加强指导。六是进一步加强国家通用语言学习,进一步增强各族干部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区)党委委员、统战干事参加会议。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