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工作队牵线搭桥,村企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7-04

  驻村工作开展以来,新疆大学驻叶城县巴仁乡库勒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为库勒艾日克村党支部和创元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牵线搭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通过组织共建、经济共建、结对共建,走出一条党建引领,支部带头,企业帮扶,群众参与的发展路径。

  组织共建,共创发展。库勒艾日克村党支部与创元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利用讲党课、与村“两委”座谈研讨、党员线上线下交流的方式,互通党支部情况,共同探讨在党建方面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根据库勒艾日克村实际情况,创元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了解集体收入、耕地、农业发展等情况,研讨制约经济发展的问题,选定适合农村发展的项目,理清经济发展思路,增加村民总收入,帮助农村党组织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

  经济共建,推动乡村振兴。自2020年创元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与库勒艾日克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以来,累计投入资金17万元用于支持党组织建设和农业基础设施改善,一是完善村级组织活动阵地更好的为民服务,二是修建牲畜消毒池提升牲畜成活率,三是维修水利防渗渠保障农业生产,四是投资禽蛋孵化和肉羊养殖项目,提升村民收入。

  结对共建,慰问困难老党员。创元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选派党员代表与库勒艾日克村“两委”班子成员在重大节日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给辖区的困难老党员、老军人送去米、面、油、肉等价值10000余元的慰问品。

  接下来,新疆大学驻巴仁乡库勒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将进一步推动库勒艾日克村党支部与创元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党建共建深入发展,持续丰富党建共建的内容和形式,实现村强民富产业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