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做好夏季安全教育 构筑安全屏障

作者: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7-04

  连日来,叶城县各乡镇(区)组织工作人员持续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传大走访活动,引导家长和孩子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家庭教育管理,掌握预防溺水知识,严防未成人暑期溺水事件的发生。

  6月30日,依提木孔镇阿勒米勒克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正在入户开展预防溺水宣传。每到一户,通过列举典型案例,讲述各类溺水事件等方式,向家长传授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告知家长在防溺水上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叮嘱大家要时刻留意孩子的去向,督促好自家小孩远离水库、河边等水域,以免发生溺水事故。

  村民努尔艾拉·托合提玉苏甫说:“现在我们都忙着务农,村里有水渠,我们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监督,保证孩子的安全。”

  村民姑丽加玛丽·吐拉麦提说:“我在工厂上班,平时在家时间不多,今天工作队和村干部给我们宣传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今后我更要注重对孩子的教育,让孩子远离水渠,远离危险。”

  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家长及青少年儿童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大家对溺水危害性的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正值三夏工作最忙的时候,好多村民忙着在地里面干农活,还有一些村民在外面务工,孩子们马上就要放假返回辖区,组织工作队和村干部对村民进行防溺水的宣传教育工作,确保村民不发生溺水事故,生命财产安全不受到损失。”自治区有色地质勘查局驻叶城县依提木孔镇阿勒米勒克村第一书记郭海兵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