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强强合作 助力文旅深度融合 新疆文旅投与新疆明起研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7-03

  7月2日,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新疆明起研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市举办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书画产品销售、市场开拓、活动组织、品牌推广、书画产业等方面展开全过程合作。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宏江、副总经理李翠荣、新疆明起研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振纲、新疆明起教辅校长江晓琴等参加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疆文旅投,是2019年12月组建的以资本运作和运营管理为主营业务的自治区级文化旅游旗舰企业,肩负着推动文化润疆、旅游兴疆战略实施,以及促进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的重要使命。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作为国有企业,我们的责任就是搭建平台,让各种资本、各种信息能够交流沟通,让文化产业更好地活跃起来,这是我们的任务,也是践行文化润疆工作。”王宏江说。

  新疆明起研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新疆第一家专业从事研学产业开发、文化旅游产业开发的公司。公司涉及文化艺术、文旅、教研学辅三个项目。公司计划与新疆文旅投合作打造新疆唯一一个以文化、创意为主题,集书画展示、活动展览、拍卖交易、现场笔会、咨询服务、艺术收藏、文化藏馆、文旅商业、公共服务、全民阅读、思想交流、文化传承与创意创造于一体的多功能大型国际书画邨商业综合体。

  孙振纲表示:“我们将秉承‘文化赋能,商业变现’的企业愿景,共同拓展书画+文旅商业项目,并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坚持‘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实现双赢’的原则,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拓展新疆文旅产业发展空间,推进双方合作关系向纵深发展。”

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马思源正在向孙振纲一行介绍公司的发展愿景

  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新疆文旅资源优势向产业和经济发展优势转化迈出了新步子。双方的合作“不仅对拉动自治区的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和财政税收起到积极的作用,并且将填补新疆地区目前书画艺术品市场的空白,对丰富新疆多元一体的文化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孙振纲这样评价。(马倩)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