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厦门市——吉木萨尔县举办“文化润疆”工程签约、援赠仪式

作者: 邱梦雅 黄智娟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7-03

  7月1日下午,厦门市——吉木萨尔县“文化润疆”工程签约、援赠仪式在吉木萨尔县北庭迎宾馆三楼会议厅举行。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吉木萨尔县委书记潘素华出席此次签约援赠仪式。

厦门市——吉木萨尔县“文化润疆”工程签约、援赠仪式现场

  双方共同签署了《鼓浪屿与北庭故城“友好世遗”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厦门广播电视集团与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县文旅局(文物局)与厦门市博物馆、“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签订共建合作协议》三份协议。同时,厦门广电集团、厦门国贸控股集团还分别向吉木萨尔县融媒体中心和县委宣传部,援赠新闻采编设备和宣教设备器材,以实际行动支持吉木萨尔融媒体建设,推动厦门和吉木萨尔媒体宣传合作再上新台阶。

吉木萨尔县委书记潘素华发表讲话

    厦门市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上官军表示,吉木萨尔县是厦门市对口支援县,两地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就是各方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的重要见证,也必将掀开厦门和吉木萨尔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一页。

    吉木萨尔县委书记潘素华说,此次签约、援赠仪式既是古丝绸之路跨越时空的海陆交汇,也是传承发扬北庭历史文化的全新思考,更是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的生动实践。双方将以此次签约、捐赠仪式为契机,深入总结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以来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促进两地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增进情感,以实干实绩实效,努力续写对口援疆新篇章。 (邱梦雅 黄智娟)

吉木萨尔县常务副县长吴新疆(左)与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跃峰(右) 签约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