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辽宁援疆教师带的“龙高班”厉害了

作者:    来源: 辽宁援疆指挥部    日期: 2022-07-02

房丽带学生在实验室进行化学实验

  6月24日,辽宁省朝阳市对口支援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龙珍高级中学传来喜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龙珍高级中学今年的高考成绩创13年以来最佳“战绩”,其中最大亮点是来自辽宁省朝阳市的援疆教师房丽所带的高三5班,41人参加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35人超过二本录取分数线(其中一本3 人),本科率达85.4%。

  这样的成绩,在龙珍高级中学乃至整个九师都史无前例。十年寒窗苦读,只盼一朝金榜题名。随着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公布,房丽的电话、微信响个不停,学生家长和学生争着向她报喜并致谢。

  辽宁省朝阳市援疆教师房丽是九师龙珍高级中学高三五班班主任,她所带的班级不仅在学习成绩上遥遥领先,在班风、学风以及班级纪律方面,也是全校及九师各学校学习的榜样。

  高考最佳“战绩”离不开房丽对受援学校教育工作的认真努力与无私奉献。

  2020年4月,房丽第一次到九师龙珍高级中学开展援疆工作,担任高二七班班主任和高二五班的化学教学工作。经过一年半的朝夕相处,房丽以独特的人格魅力、新颖的教学方法、对学生以心交心的态度,与学生建立了深厚感情,带动学生各项成绩在学校名列前茅。她的工作得到各级教育部门的认可,被评为“辽宁省优秀教师”,“朝阳市好人”,“渤海大学优秀校友”,“龙珍高中优秀班主任”。

  2021年9月,房丽再次援疆,在九师龙珍高级中学担任高三五班班主任和化学老师,带领学生冲刺高考是高三班主任的主要职责。她认为,班级班风正、学风浓,是学生取得优异成绩的基本条件。

  一年来,房丽千方百计地激活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如何学习。教会学生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变被动为主动地钻研知识,提升学习效率。帮助学生明确目标、树立自信,特别是在大型模拟考试后,及时找思想有波动学生谈话,化解顾虑,制定合理学习计划。为学生营造温暖、舒心的学习环境,协助课任教师与学生建立友好关系,配合课任教师组织教学,通过家访和学生父母沟通,让学生心无旁骛地备战高考。

  房丽曾在风雪交加的严寒天气,找到离家出走的学生并送回家;曾自己掏钱为困难学生买生活必需品;曾组织教过的辽宁优秀学生为新疆“学弟、学妹”讲高三复习方法和报考志愿策略;曾联系上海慈善机构的工作人员,为学生申请“感恩中国助学金”……她的付出,学生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越来越积极主动地学习。

  在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中,房丽所带班级学生以优异成绩回报了她的倾心付出与默默耕耘;房丽在受援学校,以所带班级的傲人高考“战绩”,为自己的二次援疆工作增添了喜悦与圆满。

  智慧与汗水浇灌的花蕾终会开出鲜艳花朵,结出丰硕果实。房丽不只是提高了升学率,最可贵的是影响了受援学校教育工作者,营造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对促进受援地教育水平整体提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援疆教师点赞。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