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召开迎接自治区“创卫”初审部署会议

作者: 宋疆伟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7-02

  6月30日,叶城县召开迎接自治区“创卫”初审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阿卜杜克热木·阿卜杜热伊木主持会议。相关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阿卜杜克热木·阿卜杜热伊木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玛丽艳·木沙分别就城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对创卫工作不重视的部分单位与社区进行通报。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创卫初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广泛动员,人人参与,全面营造“创卫”有我的荣誉感和幸福感,对照创建标准,提高全民参与创卫的意识和热情,形成“人人参与创卫,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宣传部门要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创建工作深入人心,要突出对重点路口、商业街区、公交站台、城乡结合部、居民小区、出租车等区域的“创卫”广告牌、宣传栏、健康教育栏、字幕标语等设施的修缮维护。增加“创卫”相关的宣传内容,增强“创卫”宣传效果。各乡镇(区)、各单位要用好机关学习、集中宣讲、巴扎天、入户走访等有利时机,采取测试、问答等多种形式,围绕创卫工作常识进行再学习、再宣讲,提升干部群众对创卫工作应知应会的知晓率。县总工会、团委、妇联、文旅局等单位部门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教育引导群众加强体育锻炼,培养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住建局、环卫站、市场服务中心和各社区重点突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公园、公厕等薄弱区域和场所,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坚决杜绝脏乱差现象,彻底解决卫生保洁不到位、垃圾桶等环卫设施不完善、垃圾清运不及时、绿化缺损等突出问题。县市监局、公安局、文旅局、卫生健康服务站要加大检查执法力度。突出食品和餐饮业为重点的“六小”行业整治,严禁店外经营和乱摆乱放,重点抓好中小餐馆的卫生管理,做到“三证”齐全,严把消毒保洁关,坚决取缔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餐饮经营单位和摊点。县交警大队要全面整治交通秩序,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抓好行人和机动车违反交通法规,违章停车、不礼让行人等行为的整治,加大教育和处罚力度,切实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会议强调,各乡镇(区)、各部门要服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动员、亲自参与,真正把创卫迎检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中心工作来抓,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一步一个脚印抓细抓实抓到位。

  县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区)、喀格勒克镇、中城区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