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作者: 宋疆伟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7-01

  近年来,叶城县巴仁乡立足区位优势,积极引导村民发展特色种植,不断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

  眼下正值辣椒采收季,农户们都在田里忙着采摘,一派繁忙的景象。记者来到巴仁乡其来克亚村村民亚森·吐的辣椒地里,一串串辣椒让收获的亚森喜上眉梢,村民们穿插在田地间,或采摘,或打包,放眼望去绿油油的辣椒地满眼都是希望。

  亚森·吐告诉记者,他爸爸是村里第一个种植地膜辣椒的农户,这几年在技术人员和村级土专家的技术指导下,有了一定的种植经验,今年他家的辣椒喜获丰收,因品质好、产量高,深受客商的青睐。他说:“我今年种了5亩地辣子,收入近3万元。”小小的辣椒种植实现了亚森·吐家的致富梦。

  据了解,通过近三年的摸索实践,目前“周期短、见效快、收益好”的辣椒种植产业,已在巴仁乡初具规模,也为村民增收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5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