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金融服务进园区 助力企业促发展

作者: 实习生凯山江、库尔卡依·哈尔恒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6-30

  6月29日,“金融服务进园区”活动启动会暨银企对接会在乌鲁木齐高新人才大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政府部门与金融机构针对园区内企业融资需求,开展针对性金融帮扶支持,推动惠企政策措施落地,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促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活动现场

  近年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积极打造区域金融中心,吸引和支持更多金融机构落户发展,既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更好金融服务,又促进金融业集聚发展,实现金融和实体良性互动,形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

会议现场 新华网发 实习生库尔卡依·哈尔恒摄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冯卓表示,这次活动为银企搭桥牵线,大家共同学习相关政策,既让园区企业掌握金融信息、熟悉金融产品,又让金融机构了解企业需求、丰富金融供给,促进双方达成互利共赢,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合作。

  “金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古金龙说,“我们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扩宽政策培训广度,让企业深度了解政策,优化信用环境。同时,创新金融产品,通过加强政银企对接,盘活企业资产,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入实体经济,化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帮助企业走出困境、稳定发展,为经济增长贡献力量。”

  新疆银保监局普惠金融处处长齐晓波介绍,银保监会结合金融纾困有关要求,针对信贷支持、延期还本付息等12个方面制定42条实施细则和要求。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分别出台46项、57项措施,助力市场主体“爬坡过坎”。“今天我们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就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企业纾困解难有关要求,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齐晓波说。

对接现场

  乌鲁木齐市西域百花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孟祥飞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政府对企业帮扶力度相当大,可谓是雪中送炭。例如贷款、人力资源培训、税务减免、融资等对企业都有实质性帮助。”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银企对接会将常态化举行,政银企三方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促进步,积极探索“政府引导、银企互动、合作共赢”模式,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实习生凯山江、库尔卡依·哈尔恒)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