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设银行塔城分行:助力新疆棉花产业发展 打造新市民温暖家园

作者: 建新轩    来源: 建行新疆区分行    日期: 2022-06-30

  2021年,新疆棉花总产量512.9万吨,占全国棉花产量近九成;新疆棉花产量连续四年稳定在500万吨以上,占全国的比重连续五年超过80%。乌苏市、沙湾市作为北疆棉花主产地,棉花产业及纺织企业为区域内各族人民提供了稳定的经济收入。其中乌苏市外地务工人员近2000人,纺织园区内房源少、距离远、环境差等因素,成为这些异地务工“新市民”居住生活的难点。

  针对问题,建设银行塔城分行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科技支撑和资源整合优势,主动对接当地住建局,在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公司业务部、授信审批部的协同配合下,最终实现某纺织企业161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1100万元的审批落地,并于近日发放首笔贷款100万元,按时保证了项目的如期开工,得到了塔城地区住建局、乌苏市政府的高度认可。

  该项目建成后,可满足330名务工人员住宿。该行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为企业上线“CCB建融家园”平台,实现房源线上管理,方便住宿工人同时提升企业管理效率,保证职工良好便捷的住宿。

  和田墨玉县来塔城人员阿米娜激动地说:“就近住进了干净明亮的房子,每个月还有近6300元的收入,有了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我很高兴,我还要叫更多的亲戚来企业工作!”

  巍峨天山下雪白的棉花,是新疆各族人民辛勤劳动成果,是新疆各族人民追求幸福生活源泉,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建设银行不变的初心和理念。建行塔城分行积极践行新金融行动,深入推进住房租赁战略,实现新市民长租即常住、常住即安家的美好生活,切实提升新市民扎根城市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0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