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沙雅县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

作者: 王玉堂、周银涛    来源: 沙雅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6-29

  “民族团结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6月29日,新疆沙雅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火热开幕,来自全县的18只代表队参加比赛,各参赛队员精神抖擞,你争我抢踊跃答题,现场气氛十分激烈。

  知识竞赛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以及沙雅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应知应会等内容,设置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竞赛中,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或凭借自身理论知识储备抢答,或群策群力共答,整场比赛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尤其是抢答题环节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激烈的抢题,精彩的对答,赢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整个知识竞赛紧张有序,观众积极互动,选手们充分展示出团结、互助、积极、勇敢的精神风貌,经过几轮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并为他们颁发了奖牌和奖品。

  来自英买力镇代表队的选手们知识储备丰富,答题沉着冷静,配合十分默契,最终摘得了此次竞赛的桂冠。队员依明江•阿不都外力说:“在队友的共同努力,我们获得了第一名,我感觉很高兴。通过今天的比赛,让我对党的民族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深的领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先锋模范。”

  据悉,此次知识竞赛由沙雅县委统战部主办,县委宣传部、总工会、团委、社科联等单位协办。通过竞赛,不仅检验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民族政策的学习情况,同时加深了大家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在全县上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的热潮,让党的民族政策深入人心,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动员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广泛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沙雅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