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用青春为乡村大地再添一抹亮色

作者:    来源: 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    日期: 2022-06-29

  强农兴农需要广大学子服务乡村,投身乡村振兴;立德树人更需要广大学子走进乡村,厚植三农情怀。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注重特色性实践与体验式实践,2022年6月24日,在校党总支书记秦柱花的带领下,学校师生志愿者走进莎车县恰热克镇萨依兰干村、喀拉加什村,一路见证、一路参与、一路奉献,谱写了动人的青春赞歌。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学校传统品牌项目,学校工美专业教师与学生已经连续2次来到南疆农村,按照驻村工作队的需求在村内绘制文化宣传墙、书写户外宣传标语。莎车县恰热克镇萨依兰干村、喀拉加什村各有近百米的墙面需要美化,龙海峰、秦书宇老师积极与驻村工作队队长进行提前沟通,设计了多幅画稿,带领4名工艺美术专业的听力残疾学生,在南疆30度的高温下,用画笔描绘对党的感恩之情。在他们行动的感召下,村内正在放暑假的年青人都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共同拿起画笔美化自己的村庄。

村民在残疾人康复服务站使用新到康复设备

  开展新农村健康服务。针灸推拿专业是我校的精品专业,专业课教师陈思烨老师带领4名针推专业学生碾转于两个村子,为村民和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宣传卫生知识、开展健康服务活动,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村内的健康服务站都排满了等待的村民。对于行动不便的村民,师生们利用晚饭后的时间,背着医务箱来到村民家里进行入户服务。参加健康服务的4名针推专业学生,均来自于莎车、泽普等地,通过参加这次“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纷纷表示“我们明白了自己身上的责任,明白了毕业后能够为家乡做些什么了”。

  助力新农村建设。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前期与驻村工作队的对接,带来了足浴沙发、按摩床、电动洗脚盆、TDP烤灯等设备,帮助乡村康复站完成服务项目扩建。带来了两张铁制乒乓球案放置于村内小广场,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

针推专业教师陈思烨为村民进行健康服务的同时,对村医进行针炙推拿业务培训。

  引领青年思想,要在大思政课中做到“烈火炼真金”。“‘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为“大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的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用师生共同经历的志愿行动,激荡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力量。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7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