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确定15家接待酒店(宾馆)

作者: 黑宏伟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6-29

  从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获悉:新疆迎宾馆、新疆昆仑宾馆、乌鲁木齐明园新时代大酒店、乌鲁木齐环球国际大酒店、乌鲁木齐希尔顿酒店等15家酒店(宾馆)被确定为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接待酒店(宾馆),目前接待酒店(宾馆)已全部完成复审工作。

  6月27日,记者来到新疆昆仑宾馆,探访前期准备工作。新疆昆仑宾馆制定了具体工作措施,重点对宾馆电梯、“八楼”特色菜系等软硬件方面进行提升改造。该宾馆副总经理马廷晓表示,目前宾馆已对服务保障队伍开展了16次标准化培训,全面提高人员素质,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力争实现亚欧博览会接待服务保障工作新突破,切实让中外来宾感受到一流的服务品质。

  为扎实推进亚欧博览会接待服务保障工作,近日,由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新疆旅游饭店业协会等多家成员单位共同组成复审工作组,以“标准化、精细化、人性化、零差错”为工作目标,对接待酒店(宾馆)进行复审检查,根据复审结果对于评定达标的酒店(宾馆)颁发牌匾及证书。

  接待酒店(宾馆)需要在软硬件设施设备、卫生环境、服务质量、餐饮安全等方面达到相关标准。博览会正式开始后,复审组将组织专业人士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接待酒店(宾馆)的宾客满意度、服务质量、文化特色等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对各酒店(宾馆)的服务保障质量排序,排名前五的酒店(宾馆)将评为亚欧博览会优质接待酒店(宾馆),并在下一届亚欧博览会享受免审一届的待遇。

  下一步,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将会继续对指定接待酒店(宾馆)进行指导培训,督促接待酒店(宾馆)在提升品质和形象上下功夫,督导酒店(宾馆)在提高服务水平和管理上做功课,督查酒店(宾馆)在食品安全、卫生、安保等各类安全问题上严把关,确保客人宾至如归。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