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45万亩新梅管理工作全面铺开

作者: 周旋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6-29

    还有一个月左右,伽师新梅就要上市了,这些天,是新梅管理的关键时期,林果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村民做好伽师新梅田间管理工作,确保新梅丰产、村民增收。

    走进英买里乡巴什兰干村的新梅园里,映入眼帘的便是三个一簇、四个一团的新梅挂满了果树枝头。在新梅树下,林果技术人员正在为村民讲解当前新梅病虫害防治、科学管理等相关知识,扎实落实新梅管理各项措施,保障新梅产业高质量发展。村民托合提阿吉·外力是村里的新梅种植大户,每年这个时候他都会按照技术要求格外用心照料好果园。

    伽师县英买里乡巴什兰干村村民托合提阿吉·外力说:“我家有13亩新梅,今年新梅长得特别好,一个月以后就开始采摘了,我要好好管理。”

    这几年,伽师县坚持科技引领,邀请新疆农科院专家和地区新梅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伽师新梅种植管理提供全程技术指导,今年,伽师县进一步加大与新疆农科院的合作力度,成立新疆农科院伽师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和新梅特色产业研究院。同时,依托粤伽新梅产业园,成立伽师新梅培训中心,从种植管理到包装销售,全产业链进行培训指导。高品质的伽师新梅在全国各地畅销,大量的市场需求使新梅的价格逐年上涨,村民们种植新梅的热情也日益高涨。

    自治区政协机关驻伽师县英买里乡巴什兰干村第一书记武春雨介绍:“我们全村的新梅面积达到3400亩,挂果面积达到1800余亩,我们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推动新梅提质增效,我们的新梅就要上市了,预计仅新梅一项收入就能占到村民全年收入的六成以上。”

    伽师县土壤和气候条件特别适合种植新梅,结出的果实肉多脆甜、品质上佳,深受疆内外客商青睐,新梅真正成为村民的致富果、幸福果。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