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2年全疆火灾调查暨新闻宣传岗位练兵比训活动拉开帷幕

作者: 黄智娟 邱梦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6-29

  

    为锻炼培养人才队伍,推动全疆火灾调查及新闻宣传工作的高质量发展,6月28日上午,新疆消防救援总队举行全疆火灾调查暨新闻宣传岗位练兵比训活动开幕仪式。全疆15个支队、3个片区比训队、146名队员参加仪式。

开幕式现场 洪文乐摄

  开幕式上,裁判员及参赛队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新疆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张连民宣读比训规则及纪律要求,新疆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寰向长期战斗在火灾调查和新闻宣传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消防文员致以诚挚慰问,指出火灾调查和新闻宣传作为消防救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重要载体,也是精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有效手段。要求全疆各支队要以此次比训为契机,以比促练,转变思想、锻炼队伍、明确方向,积极投身火灾调查和新闻宣传规范化、专业化、科技化发展大局,在新的起点上努力推动消防救援事业取得新突破。

开幕式现场李寰发表讲话

  此次比训为期四天,设置单项比训和团体比训两大部分。团体比训采用全流程实装实战比训方式,紧密结合常见火灾案例,真火打造4个模拟现场。比训团队按照实战标准,充分运用视频分析、电子数据提取恢复与分析、三维建模等现代化科技手段,深入“火场”开展火灾调查和延伸调查,完成案卷制作和复盘汇报。实景真实的“火灾现场”也为宣传岗位拍摄、采集优秀新闻素材提供土壤,帮助提升全队的宣传工作、新闻发布、摄影摄像水平。两个岗位比训同步进行,同时考验火调员、宣传员的心理素质和专业水平。

模拟真实火灾场景

参赛人员正在候考

  根据工作安排,此次比训将持续到6月30日,目前,各项比训科目正在进行当中。(图/文 黄智娟 邱梦雅)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