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情满天山》霍拉山首映 讲述援疆精神

作者: 卫艳菲 付城城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6-28

《情满天山》首映礼现场文艺汇演

  6月26日,电影《情满天山》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霍拉山村开展首映礼活动。

  《情满天山》是“十三五”期间河北文化润疆重点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底立项,2018年8月开始创作剧本,2019年8月在河北与新疆两地开启为期两个月的拍摄,经过不断打磨,终于在6月26日在焉耆县霍拉山村首映,并定于2022年6月30日在河北、新疆两地院线上映。

《情满天山》观影现场

  《情满天山》的主要取景拍摄地为新疆巴州焉耆县霍拉山村,影片中的群众演员均由当地村民出演,多名援疆干部也参与到影片的拍摄。《情满天山》以轻松幽默的表现形式讲述了乔建华与乔小山父子两代人的援疆经历,以父子二人之间的矛盾和解进行故事串联,向观众展示一代代援疆干部人才薪火相传,讴歌了援疆干部人才的援疆精神。

  在首映礼活动现场,焉耆县委副书记、河北省廊坊市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张博磊说,《情满天山》既是对过往援疆工作的凝练和升华,更是河北援疆干部人才精神丰沃的集中展现,《情满天山》的上映一定会激励更多有识之士加入援疆队伍,投身到援疆的工作中,建设新疆,发展新疆,让新疆变得更加美好。(文/图 卫艳菲 付城城)

《情满天山》电影海报(《情满天山》剧组供图)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