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边城之约 | 逛离街、赏民俗、品美食,唯有闲适与夏日的风最配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6-28

点击观看现场第七届“天山文化体育旅游季”现场花絮

  世界喀拉峻,中国八卦城。6月26日,新疆特克斯县第七届“天山文化体育旅游季”系列活动盛大开幕,当地网红打卡地离街,因其浓郁的民俗风情备受游客青睐,游客在这里体验传统的哈萨克族文化,品尝特色美食,选购农副特产品。

  又到一年一度的“天山文化体育旅游季”,特克斯各景区景点陆续开展系列活动,迎来旅游小高峰。

小朋友奔走在街巷

    来自伊宁市的游客董女士已经是第三次来到特克斯离街,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这次她带南京的闺蜜一起前来,再一次感受离街浓厚的民俗风情。“走到离街的巷子里,感觉特别舒服,也知道了关于八卦城的历史。”

离街小巷一角

  特克斯第七届“天山文化体育旅游季系列活动的举办,在给游客带来精彩视觉盛宴的同时也给离街商户带来了“财富金钥匙”。特克斯县离街网红冰淇淋店老板马国旗在离街开店已经四年了,见证了离街的发展。目前离街迎来旅游旺季,生意也越来越红火,每天的纯收入达到一千余元。“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打卡离街,来尝尝我们的手工老酸奶。”马国旗笑着说。

D:\Backup\Desktop\5-30\特克斯第七届天山文化体育旅游季:逛离街、赏民俗、品美食深受游客欢迎\特克斯第七届天山文化体育旅游季:逛离街、赏民俗、品美食深受游客欢迎\W020220626742170283683.jpeg

街头特色饮品受热捧

  特克斯县离街的民宿凭着独具特色的风格及优美的环境,引得众多游客前来体验。

  “特克斯的旅游季到了,离街的游客也增加了,民宿的客人也多了起来,生意越来越好,每一天都是满房。”民宿经营者沙布尔古丽·努尔古脸上抑不住笑意。

D:\Backup\Desktop\5-30\特克斯第七届天山文化体育旅游季:逛离街、赏民俗、品美食深受游客欢迎\特克斯第七届天山文化体育旅游季:逛离街、赏民俗、品美食深受游客欢迎\W020220626742170524101.jpeg

游客在品尝农特产品

  在特克斯县馕文化产业园,来自特克斯县8个乡镇60多家企业和合作社的农副产品种类丰富,特色馕产品、苹果排酸牛羊肉、红花马肠、蜂产品等130余种产品琳琅满目,消费者争相挑选中意的各类农副产品。

离街小巷一角

  近年来,特克斯县以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坚持绿色开发,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创新载体,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旅游产品体系,形成从城区到草原景区覆盖面广、旅游内容众多的格局,推动旅游与生态、民族文化、体育休闲运动、康养以及餐饮、住宿、农副产品销售等深度融合,实现“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的良性发展。(周倩、迪丽胡玛尔 卡吾沙尔)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