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前6月新疆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257.4亿元 支持2457个公益性项目建设

作者: 冉虎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6-27

  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6月,自治区地方政府债券迎来年内发行高峰。6月23日,自治区发行了701.1亿元地方政府债券,财政部下达自治区的2022年新增专项债券已全部发行完毕。

  据了解,为深入落实自治区推进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自治区财政厅按照早发行、早使用、早见效的要求,加快地方债券尤其是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并扩大债券项目支持范围。

  “6月底前已将2022年新增专项债券全部发行完毕,还要尽快将债券资金拨付到项目单位。督促项目主管部门、项目单位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加快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力争在8月底前基本完成债券资金使用。”自治区财政厅政府债务管理处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介绍,自治区财政厅将在继续支持交通、能源、水利、保障性安居工程等9大重点领域项目基础上,按照国家适当扩大专项债券支持领域的政策,优先考虑将新型基础设施、新能源项目等纳入支持范围,有效发挥专项债券撬动社会投资的作用。

  今年以来,自治区财政厅科学合理安排新增债务额度,聚焦自治区重点项目,强化债券资金监管,推动地方政府债券早发快用见实效,推动自治区经济实现质的稳步增长和量的合理增长。

  1—6月,自治区财政厅共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257.4亿元,支持自治区2457个公益性项目建设,其中,专项债券987亿元,用于农林水利、交通基础设施、卫生健康、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了地方政府债券在扩大有效投资、拉动消费、扩大内需、促进就业、稳增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发挥了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重要作用,有力促进了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516